爱到深处自然黑

瓶邪。小洁癖。女权。爱你们。

漫画分镜节奏

大风吹走了我的假发:

关于分镜和漫画方面,我觉得千廿光姑娘说的非常对,可惜已经很久没看到他的漫画作品了,早期07年的时候对她的本子印象深刻到现在还没忘记呢【笑】


对不起摘抄她的围脖里面几条内容了,真的说得很好!
原围脖BY千廿光:https://weibo.com/1020g


>看了一下CG上的故事,发现排名低的漫画不是因为没有好的故事,相反很多脚本都是名手,按理说应该有受欢迎的根骨。但共通点是没有构造一条完整的情绪线,没有在刻画带动情绪上下足工夫。相反排名越高的作品,主角的情绪线越明确和有力度。


>所以漫画家还是画力编剧力导演力一个都不能少啊。画技说重要也重要,说不重要也不重要,反正就是作品的脸蛋。好故事是根本,但能把这个好胚子搞出什么样的成品看的还是讲故事的能力。叙事技巧,情绪节奏,到每个分镜的视觉传达,都要浑然一体……这是要点多少棵技能树……


>我觉得语言能力和感受能力不是一棵技能树。用画漫画来打比方,编讲故事到情绪传达这些都和语言能力有关,是一种有意识的能力。但视觉的均衡力(包括结构感知,色彩平衡等)就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能力,一个人能察觉这种事物当中某层面上的不可见的平衡,就是老师所说的才华。


>所以CG画师,漫画家和小说家这三者,别看前两者都是画画的,其实我觉得后两者还更加接近。漫画家虽然以画作为载体,但作品价值核心还是和语言能力息息相关。一个漫画家自己只编了故事画了火柴人分镜,剩下的全部由助手完成,并不会降低他的实力评价。但一个插画师这样画就会失去核心价值。




RAKSASA❤歪门邪道:



我最怕看的就是每格必有对白或旁白,完全靠文字来带动剧情的...装逼漫画也很可怕【你这只小蟑蟑看我的造型和大招很屌吧,被我的眼神吓坏了吧【咦,慢着...虽然我好像都是画这种的


黑白落音:



说的没错,漫画并不是画册


他更接近小说和电影


我觉得用最简单的方法去表示故事比较好,矛盾集中化,一个章节尽量不要频繁的切换场景,保证每一页的信息,悬念,激烈程度,才有让人读下去的欲望,信息量过大并不是问题,关键是不能全部用文字去表现


不过偶尔装一下b还是可以的啊哈哈哈哈哈,看起来又文艺又酷炫,不是挺好吗,只要不是通篇都是【喂


LOST ASS:



对于漫画叙事的节奏问题


一段剧情太快了信息量太大,会给人一种大纲的感觉,根本达不到渲染的效果。太慢了全都是对话拖着,加上表达上面让人感觉不到空间感和剧情的必要性,那就无聊得读不下去只能当做画册看了。


节奏和渲染这种问题只有靠对比,就像写文一样,搞清楚重点和次要,这样在故事在最高潮的时候用大量的镜头去渲染,才会达到很不错的效果。




最近自己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,要反省。






漫画的镜头是用来渲染表达清楚内容的,不是用来装逼的好吗吗吗吗!装不死你大爷啊!




评论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